close

根據拿坡里旅遊網站的說法,Pizza的起源是16世紀番茄科植物的引進義大利才開始製作出來的,而Pizza會加上Mozzarella起司(義大利常用於製作Pizza的一種起司,因用水牛牛奶製成故又稱之為水牛起司)則是十九世紀才開始流行的;而經典、簡單的Margherita Pizza,正是1889年Margherita皇后喜歡的番茄加水牛起司組合。

出發前其實我做了不少的功課,但有的離市中心太遠、有的則因為行程不順沒吃到,到頭來吃到的只有比較好找到的Da Michele(Via Cesare Sersale 1, Naples);這家號稱是1870年就開始賣的Pizza專賣店是台灣背包客會朝聖的餐廳之一。我和芳怡到的時候約是下午三點,但門口排隊的人依然維在約10-15人,進去跟侍者用手比了兩個人、拿了號碼牌後就站在外面等,等的時候發現其實光顧這家店的客人有一半以上是本地人,所以也因此讓我放心不少。(提醒一下,侍者迅雷不及掩耳的叫號用的是義大利文,所以我只好站在門口旁等,好看他手上的紙本到底叫到幾到第幾號)

▲這張是四點多吃完出來時拍的,已經沒人在排隊了

這家店的菜單相當簡單,只賣Margherita(主要配料是番茄糊、羅勒、Mozzarella起司、橄欖油)和Marinara(主要配料是番茄糊、大蒜、奧勒岡香料、橄欖油)這兩種Pizza,兩種Pizza都有Medium(€4.5)跟Normal(€4)兩種,Margherita則有雙份Mozzarella起司的選擇(€5),而Marinara則有更大片的Maxi選擇(€5)。飲料的部份則是出乎意料的有良心,玻璃瓶的可樂一罐才€1.5,大概只有一般義大利餐廳的1/2甚至1/3的價格。

▲每桌前都有的義、英菜單

我們各點了最小份量的Margherita和Marinara。侍者端上來時除了賣相不佳外,最重要的是並沒有聞到好吃Pizza端上來時該有的濃厚香味;但Pizza基底派皮的部份我不得不承認,這得確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簿簿的派皮在嘴巴裡咀嚼的同時,香甜又帶有嚼勁,滿嘴濃濃的麥香和台灣上等的手功麵條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餡料的部份比起台灣像煮火鍋似的加一堆料,用料比起之前在英國吃的Pizza來的更簡單,個人還是偏愛有加Mozzarella起司的Margherita,但誠如之前看的幾家拿坡里比薩的比較資料,餡料實在太溼了,溼到我吃的時候番茄糊還會連同其他料滑下來,而且感覺餡料和餅皮的香味沒有完全的結合在一起,頓時,讓我懷念起英國愛丁堡義大利阿伯開的La Rusticana

▲Margherita Pizza

▲Marinara Pizza

結帳時,由於我看一般義大利人都是直接跟櫃台講吃了什麼他就會幫你算多少錢了(沒有帳單),當我走到櫃台時有點不知該如何付錢(因為我們一直懷疑送上來這麼大的Pizza真只是我們點的Normal嗎?),原本熱情的點菜侍者這時跑了出來跟櫃台講了一堆義大利文說明我們到底吃了什麼,櫃台老伯伯的英文我實在聽不懂,侍者還再用英文跟我講一次是€11,當我掏出€20紙鈔時,侍者依舊熱情地講一堆英文且不斷的指著我手上老伯伯找給我的€1硬幣,原本我還以為他是要問我有沒有€1好找€10(義大利跟台灣真的很像),最後我恍然大悟侍者口中不斷重覆的「dip」其實是在跟我要小費(tip)啦~我笑笑地拿給他€1硬幣,因為Pizza或許整體上來說沒有達到我的期待,但義大利人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依舊願意努力的解釋、幫忙,這大概就是待了一年的英國很缺乏的東西吧!

 

在拿坡里的幾天,天氣熱到我實在沒什麼胃口(原本找了四、五家很想去吃的餐廳)。到的第一天,原本想趁天色未暗之前,前往備受推薦的L'Europeo di Mattozzi(Via Marchese Campodisola 4, Naples),但路不熟加上進超市買東西花了點時間,最後天色暗了就只在Hostel附近隨便找一家餐廳吃。

Pummarola(Via Depretis, 84c, Naples)看起來就像簡單的小餐廳,菜單是全義大利文的,但坐定位後我才想起準備好的義英食物對照表沒帶出來,不過,儘管老闆會的英文單字有限,但很有耐心而熱情的和我比手畫腳,充份感受的南義的好客之道。(連用餐後,隔天路過看到我還和我打招呼呢!)最後,我用我記得的幾個義大利文單字,點了海鮮燉飯、蛤蜊義大利麵和用少許Porcini香菇當醬汁煮的豬肉排(這份忘了拍照)。

▲海鮮燉飯

▲蛤蜊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只是用橄欖油去清炒的,燉飯則還加入了茄汁去煨煮;兩份的味道都有把海鮮鮮美的味道炒出來,味道還算不錯,甚至鮮到我懷疑他是否有加類似像台灣味精的那種東西,不過連同後來上的那道豬肉排,領教到義大利橄欖油似乎不用錢似的,吃完後盤底盡是厚厚的一層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lyfranc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