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決定到卡布里島,除了是想感受一下這個歐美人士渡假聖地的浪漫、悠閒氣息外,另外一個主要的原因,正是為了想一窺傳說中神祕的藍洞(Grotta Azzurra / Blue Grotto)。

藍洞其實是卡布里島海岸旁眾多洞穴的其中一個,這個位在島上西北角岩岸邊的小洞穴,比起其他島上四周洞穴更知名的原因(其實還有一堆大小不一的洞穴),正是因為在天氣好的時候,太陽光透過海面的折射進入洞穴後,能讓洞穴內部的海水,反射出魔幻般的寶藍色,即使事前就知道短短幾秒鐘的代價不低,但小倆口吃了秤砣鐵了心,還刻意在島上住上一晚,就是希望這個能有機會能親眼看到這個會因為海水漲潮、天氣不佳等因素關閉的景點。

先從藍洞的去法看始講起好了,最常見的方法就是從上岸的港口Marina Grande坐中或小型船到島上的西北角,再換搭小船進藍洞,另外一個較省錢的方式,是搭乘擠死人不償命外加貼著峭壁行駛的超迷你巴士(單程€1.4)從港口經Capri、Anacapri一直坐到Grotta Azzurra;但根據我們的實戰經驗,請千萬別想不開用後面這個累人又花時間的方法(詳細原因後面會說明)。

從Marina Grande港口坐船到島上西北角的船家其實很多,我們選擇的是網友推薦的Laser Capri,原本我還覺得每人€13的價格實在是貴到像被搶一樣(還不含藍洞門票及小船費用),但後來搞清楚這個價格其實是還包含遊島一圈後,其實也不貴,加上中型船身比起其他業者所駕駛的小型船隻相對平穩許多,而且最重要的是,當我們到達藍洞外準備換搭小船時,前面至少也還有20-30人在等候、尚未進去看藍洞,但只見船家下錨後一招手,沒十分鐘,就有數艘的小船開始向我們的船駛近,一個個的把我們載進去;一堆原本早到的小船旅客和搭公車自行前往的旅客,就被晾在一旁暫時沒人理了~

▲在Marina Grande港口旁的Laser Capri(遊島船家)售票處

▲我們搭乘遊島一圈的船(上岸時補拍)

▲剛駛離港口的一景

▲沿岸大大小小的洞穴

▲我們到時好多人在排隊(站在海邊樓梯上等的應該就是坐公車去的)

▲還算乾淨的藍色海水,看得到小魚兒哦

第二艘小船才划了過來,我、芳怡和一對義大利情侶就被船夫指定上船,我拉著芳怡很樂意地跳上船,雖然我知道我是他們眼中的大肥羊(國外觀光客、年輕人比較會給小費),但我想趁著芳怡未暈船前趕緊進藍洞;而在進藍洞前,我們還得在洞口旁的小船前,付每人€10(藍洞門票€4+小船費用€6)的費用。進藍洞時,由於海水水位不低,所以小船上的四名遊客都得用幾近躺的方式才得以順利進洞,雖然原本還有點覺得小可怕,但心想怎麼撞都是先撞到半站著船夫,就不擔心躺著爭開眼睛享受進洞時的刺激。進藍洞後,手裡的相機不停地拍著,雖然我知道照片必定模糊不清,但只想嘗試著留住眼前看到的這道神秘藍光,好讓我回台灣後還有機會回想起來;當然拍歸拍,我不忘芳怡的提醒,在出洞前關掉相機,用我的雙眼好好享受眼前這神秘的魔幻藍光~

▲中間和右邊這兩位是收錢的阿伯(也不知道為何左邊那位遊客會坐在那裡)

▲想進藍洞,遊客得躺平在船上,船夫會拉著洞口的鐵鍊用下腰的方式順勢進入洞內

▲雖然是模糊的照片,但多少能感受到這個光的神祕

▲肉眼看更魔幻,有去南義請別忘了去

出洞後,船夫就開始不斷地要小費,我只是推說我知道我會給的...原本他還開口要€10,但我們和另一對義大利情侶有志一同地在回中型船前給了€5的小費...但別以為我們很大方,其實單純只是基於「安全考量」;在網路上看過兩則花邊新聞給要去看藍洞的參考一下,不去看的就當笑話笑笑就好!第一則是卡布里島的船家很多都是黑手黨在經營的(相信很好賺,所以也沒人有膽敢想分一杯羹),第二則是之前有日本觀光客堅持不付小費,最後船夫把他的兩位貴客推下海去(可能是金盆洗手後脾氣依舊吧)...反正兩個人的遊島一圈加進藍洞的代價一共是€51(26+20+5),價格不低,就看您看完下面的遊島照片後值不值得囉~

▲這輩子從未想過白色的岩壁加上藍色的海水原來會這麼美

▲抬頭一望常可看到島上峭壁

▲如果錢夠多的話,就可以像這些海灘褲帥哥和比基尼辣妹一樣租一條船環島探訪每一個洞穴

▲另一處白色岩壁美景

▲另一處知名洞穴(不好意思,我真的敗給船長的英文(介紹)...)

▲你看看~這個海水有多漂亮

▲卡布里島的南方Marina Piccola (這裡海邊的飯店相對便宜許多,但離北邊下船的港口就有點小遠了)

▲又碰到有錢人的玩具了

▲這是島旁著名的夫妻岩,船長說我們會穿過左邊那顆下面的那個洞,情侶或夫妻可以在那一刻擁吻(再度敗給船長的英文(故事),反正應該就是親了會天長地久之類的,這類故事在義大利觀光景點超多的)

▲另一個典型海岸美景:綠樹+白壁+藍海

▲遭海水侵蝕的美麗白色岩石

▲卡布里島Marina Grande港口正面全景照

我不得補充說明一下,一般消費者用的相機拍起來常因光線的關係造成曝光時間不正確、顏色也較不飽和(我們用的SONY W1即是),但網路上我看過卡布里島用單眼拍的照片又有點「矯枉過正」(可能是掛濾鏡的關係)...我想講的是,肉眼看到的景色真的更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lyfranc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