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Thomson飛機進Nap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海關時,就開始感受到義大利人的隨性;由於飛機上清一色幾乎是英國人,所以出境時海關人員也懶得看(英國屬歐盟,可直接通關),本來一直招手示意旅客往前走的海關人員,被突然的綠色護照嚇了一跳趕緊擋下排在我前面的芳怡,坐好之後蓋章,瞧他看也沒看就蓋章,還用英文跟我說「歡迎來到義大利」...這應該是世界上少數友善的海關人員了吧?

出了大廳後,問到了我們要搭的Alibus就在門外,拉著行李箱走到了月台,由於車上是空空無人,讓我有點小楞住不知如何是好,突然間,眼角瞄到有一位穿著露出胸毛、頭上有太陽眼鏡的阿伯靠過來不斷的對我和芳怡說英文,我當下直覺不是計程車司機拉客就是壞人所以裝傻、放空,正想要叫芳怡一同閃人時,突然聽到他用英文說了一句:「你是不是想要搭Alibus去市區?」我才回神過來認為他應該是司機而和他對話。

▲被我誤認為拉客計程車司機的熱心阿伯

他耐心的跟我們解釋坐在人行道一旁的兩個人才是售票員和司機,也跟我說這班車會停Piazza Garibaldi(拿坡里中央火車站旁的廣場)和Piazza Muncipio(港口邊的一個廣場,也是我們的目的地),提醒我們要在第二個下車點下車,並叫我們先上車坐好,準備好車資每人€3,馬上就要發車了...售票員賣票給我用英文問我有沒有€1時,他還再次充當翻譯,更妙的是,入住Hostel後準備從樓下出發找餐廳時,又碰到他熱心的向一位背包客解釋如何按Hostel大門的電梯....我在想這位神祕的熟伯搞不好是旅遊局的志工呢?

 

▲要在Piazza Muncipio下車很容易,廣場一旁就是Castel Nuovo(或稱New Castle)

拿坡里的天氣熱到很有台灣的感覺,不僅如此,馬路上多到不行的機車大概也快有台灣數量的一半了,但比台灣更厲害的,是它亂到不行的交通;在馬路上,行人似乎是最大的,常常可以看到不管車子綠燈的狀態手一伸就硬要走過去,感覺紅綠燈真的只是參考用的而已~另外由於馬路上除了中央分格線和行人斑馬線外,似乎沒有其他的交通標線,車子和摩托車真的是「想怎麼開就怎麼開」!馬路或十字路口時眼睛不爭大的話,真的很危險哦!


▲圓環上車隨便開、人也隨便走(地上真的沒有什麼線)


▲拿坡里市景


▲路旁就擺著垃圾子母車,有點臭...很難想像年初時的垃圾大戰一定更噁心


▲義大利的大樓都是這種近兩層樓高的木製大門,但仔細看照片其實只有右下角的一小塊是可以打開供人進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lyfranc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