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大大小小的噴水池和廣場,就跟古蹟一樣多;或許是為天氣熱的關係,我總覺得隨便找一個陰涼處坐下來、靜靜地看著這個不同世界的都市都讓人覺得很舒服~

幸福噴泉(或稱許願池)(Trevi Fountain)毫無疑問是羅馬噴水池中的第一把交椅,無論是白天或黑夜,水池前的階梯甚至周圍的道路上總是擠滿著觀光客、街頭藝人、小販、警察(我想還有小偷...只是我沒看出來吧~);水池中的雕像氣勢磅礡,還是那句話: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大部份的觀光客總是不免俗的丟個錢幣許願,據說規矩是這樣的:第一個願要許有一天會重返羅馬、第二個願要許會在義大利認識異性朋友、第三個願要許會嫁(娶)給義大利人...呵~我還有聽過其他版本,總之義大利景點的故事總是特別多;但有一點確定的是,在2002年被抓到一位偷許願池裡錢幣的小偷,他一個月約可以偷到€1000,而且...他已經偷了34年了!

▲許願池右側

▲許願池左側

▲許願池正面

▲許願池夜景

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則是另一座噴泉:破船噴泉(Barcaccia fountain)的所在地,據說會叫西班牙廣場,正是因為取名自附近的西班牙大使館。而噴泉雖然如其名的確只是一小艘破船,但周圍一樣是圍滿了旅客;不過令人傻眼的是,觀光客有的是大口大口地直接把泉水喝下肚,有的則是拿寶特瓶裝接著準備等一下喝,似乎完全無視於在池上戲水的幾隻鴿子,真是佩服外國人的隨性~

▲破船噴泉以及喝泉水的阿伯

▲正在噴泉水戲水、洗澡的鴿子

西班牙廣場的熱鬧程度跟許願池比起來毫不遜色,除了破船噴泉外,廣場旁的老咖啡店及英式下午茶店、東北邊137階階梯上的三一教堂(Trinita dei Monta)、西南方的精品街都是觀光客駐足的地方;而我依然選擇坐在陰涼的階梯上,看著人來人往的廣場。

▲三一教堂和前面的階梯

▲小倆口在西班牙廣場前的自拍

而另一個有噴泉的廣場,就是宏偉的巴洛克廣場那佛納廣場(Piazza Navona),由南到北包括了有摩爾人噴泉(Fontana del Moro)、四河噴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四河指的分別是尼羅河、恆河、多瑙河和拉布拉他河)、海神與章魚格鬥(Fountain of Neptune)等三座噴泉;但其實當時我怎麼找都只有南北各一座(廣場其實也沒多大),後來回家查資料,才知道原來四河噴泉正處於修復階段,包的好好的難怪我都沒注意到;廣場的附近其實餐廳林立,許多在我清單上的餐廳都位在一旁小徑內的不遠處,但可惜行程上已無太多時間可以用餐,算是羅馬行中小小的遺憾。

▲摩爾人噴泉

▲海神與章魚格鬥

▲那佛納廣場前蹲著自拍

▲廣場旁林立的餐廳(當然,我要吃的話會選小巷子裡的,這只是拍照用的)

最後一個我們拜訪的廣場,是交通樞紐之一的威尼斯廣場(Piazza Venezia)。走到廣場時第一眼的感覺還是那句話:真的好大啊!(它也的確是羅馬最大的廣場)相較於其他觀光客超多的廣場,威尼斯廣場的周圍則更帶有幾分政治、軍事味。

▲威尼斯廣場(中間目前正在建地鐵,所以感覺倒比較像一個大圓環)

威尼斯廣場南面,是白色大理石建築祖國祭壇(Monument of Victor Emanuel II),它象徵著義大利的統一,紀念碑中的火炬永不熄滅,還有衛兵看管呢!原本想進去看看有沒有免費廁所可上(免費入場,但只有在樓頂有付費的簡易廁所),只見裡面展覽的是關於義大利軍人的歷史文物,坐在那裡募兵的義大利阿兵哥看到我們小倆口走進去可是連理都懶的理~

▲廣場東方的威尼斯保險總公司大樓

▲廣場南方的祖國祭壇

▲廣場東南角美麗的建築物

▲祖國祭壇前巨大的埃馬努埃爾二世(義大利開國國王)騎馬銅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lyfranc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