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尼斯在出發前我就已經設定好必吃的兩道菜:墨魚麵和炸海鮮;而在網友的強力推薦下,即使抵達的第一天即使遇到滂沱大雨,我們小倆口依然在黑夜中尋找Ostaria al garanghelo(San polo 1570-1571 - calle dei boteri - 30125 Venice)的下落(據網友提供的資料:週三休息,八月週日晚上休息)。

這家餐廳的位置離雷雅托橋(Rialto)還算近,只要站在雷雅托橋上朝(魚)市場的方向直走一小段,會先碰到一個有幾家餐廳的小廣場,再往前跨過小橋後直走,第二條街口左轉calle dei boteri(右轉街名不同),再往前走幾步就在左手邊了。

▲Ostaria al garanghelo外觀(這張照片是第三天亂逛時又遇到時拍的)

餐廳的坐位其實不多,但感覺得出是老闆和老闆娘精新設計的一家精緻小店;外場主要是老闆娘站吧台、穿吊帶褲的老闆負責廚房,另外由一位會說英文的女服務生替我們點餐;打開菜單時明顯感受到價位不低,但最後我們還是點了三道主菜:蛤蜊義大利麵、墨魚麵、炸海鮮,點菜時,服務生還問我們要不要改用自家手工麵條(一道菜加€1),我毫無遲疑地點了頭;蛤蜊義大利麵除了「好吃」外就不用再多加形容了,比較特別的是該店是用類似angel hair的超細義大利麵做的而非常見的Spaghetti,而且除了鮮美的蛤蜊外,還摻雜了幾顆在英國常吃到的孔雀蛤(Mussel),而最令人感動的是,這幾顆孔雀蛤竟是如此的飽挺、鮮美、多汁,完全不像在英國餐廳裡吃到的那般乾扁無味;墨魚麵的部份,比起中午抵達威尼斯時路邊隨便叫來吃的墨魚麵來的更好吃(其實中午那家已經算是還不錯的了),墨魚不僅鮮甜脆口,麵條也吸飽了濃濃墨魚的鮮味,唯一芳怡認為的缺點是口味上稍鹹了一點。

▲店招牌

▲店內的位置不多

▲蛤蜊義大利麵

▲墨魚麵

就當我們吃完這兩道義大利麵時,吊帶褲老闆從廚房走過來我們的桌前笑笑地看著我們,我主動開口用英文跟他說東西真的很好吃!也不曉得老闆到底聽懂了沒,他只是很熱情地輕拍了我的肩膀,又笑咪咪地走回廚房,把我們最後點的炸海鮮端了出來(而且端上桌吃起來就像剛起鍋的哦);其實吃完兩盤麵的我們已經接近七分飽,但炸海鮮端上桌時又令我食指大動...眼前的炸海鮮其實十分地簡單,但我從未想像簡單的裹粉、新鮮海鮮、油炸三個簡單工序加起來竟然可以創造出如此天堂般的美味!裹上薄薄一層粉下去油炸的花枝、小章魚和未裹粉的小蝦、小敖蝦的經油炸後,食物熟成的程度竟然拿捏的如此精準(盤中三條沒殼的蝦仁例外,口感稍微偏硬了點),一點點的檸檬汁撒上去後,每一口吃下去都可以吃的出海鮮的「鮮」並帶出「甜」,花枝和小章魚香甜有嚼勁(就像現釣起來的,絕不是軟趴趴那種);而小敖蝦咬開蝦殼吃到肉時,甜而多汁的口感仿佛就像是頂級龍蝦的味道(當然,蝦肉一口就沒了);最後肚子原本已經快飽的我,硬是把整盤給吃完了~

三盤主菜加上一瓶水、10%小費的費用一共是€55...這家是整個義大利旅程中唯一家不需要付麵包錢(Coperto)的餐廳(當然也就沒提供麵包...),我想理由很簡單──東西太好吃了,誰還有胃吃麵包呢?但這餐卻也是我們花了最多錢的一餐,但我想也絕對是最值得、最難忘的一餐;離開前,我還請芳怡在他們的Guestbook寫上大大的中文字「推推推,超好吃」,芳怡還加畫大姆指比讚的手勢,之後我們小倆口便滿足地離開,留下經過Guestbook時偷瞄一眼卻露出一臉疑惑的老闆娘~

▲照片中帶淺藍色頭巾、老花眼鏡、身著吊帶褲的男子正是老闆,他都會出來和顧客打招呼一下(順便確認菜吃完了沒),再送上下一道菜

▲超大盤的炸海鮮(含花枝、小章魚、小蝦、小敖蝦、蝦仁)

唉~對照於第二天我們去吃聖馬可廣場附近的Trattoria Alla Rivetta(Ponte San Provolo 4625, Venice),隔天就像掉到地獄一樣;Alla Rivetta可是眾多網友、觀光客甚至是Lonely Planet也有推薦的,但才坐下位子看到多國語言菜單,就仿佛是右腳已經踩在地雷上面但還沒引爆...至於我們點的墨魚麵、炸海鮮好不好吃?...我只能說...就這樣囉~沒什麼好寫的囉~€32就當成被搶劫囉~.......<---任性加完全提不起勁寫評論

▲離聖馬可廣場很近的Trattoria Alla Rivetta

▲墨魚麵

▲炸海鮮

我想我們還是再回到天堂好了...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家比薩店是我們無意間走到,在照片中沒有店名和紙盒上Pizza! Passione Italiana也查不到的情況下,只記得我們是先逛完聖馬口教堂附近的法拉力直營店後,在往雷雅托橋方向(右前方)走約一半路程時遇到的~

▲不知名比薩店

其實一開實最吸引我目光的不是比薩,而是一顆顆像大水餃般的Calzone(€3.5),因為它就像極了台中餐廳(小義大利)有賣的Stromboli(但用wiki查證的結果兩著是不一樣的東西);Calzone是用跟作比薩相同的麵皮去作的,再把火腿、香菇、起司等餡料包成類似水餃的形狀後,送進烤箱烘烤(或油鍋油炸)。

▲Calzone的外觀

▲Calzone的內餡

無論是點什麼,老闆送到你手中前,還會貼心的幫你回烤熱一下哦!站在老闆後面的師傅則是手腳超快,平均約十分鐘就作好一個大比薩(我們都佩服師傅的好體力);所以就在手中的Calzone快吃完時,一個剛烤好的比薩(€2.5)正好出爐,小倆口沒管口味就直接點來吃了,簡單的配料搭配起司烤出濃濃的餅皮香和餡料香,這正是我心目中道地好吃的比薩應有的味道!加上現烤出爐,真的是美味一百分呢!

▲幾乎從未停手的老闆和比薩師傅

▲現烤出爐的美味比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lyfranc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