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11點初小倆口才剛出威尼斯的Santa Lucia火車站,一場颱風天般的狂風暴雨正襲捲著威尼斯,行走在大運河(Grand Canal)的水上巴士(Vaporetto)原本已出站卻硬是被強風吹回去;心想一人溼總比兩人溼好,所以把芳怡放在火車站大廳看管行李,我則拿著雨傘去購買Rolling Venice Card和三天的水上巴士票,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出火車站後右手邊只有兩個窗口的售票亭才有販售(Rolling) Venice Card,出站左手邊一排的售票窗口只有販售水上巴士的票,白排出站左邊窗口一段時間的我已經鞋子開始進水;但這還不是最慘的,等換到出站右邊窗口的售票享時,風雨持續加大,輪到我買時,我大腿1/2以下以的褲管連同鞋子已經全完溼透,哪知這時售票人員堅持購買(Rolling) Venice Card一定要有護照,講了很久小姐還是不願意妥協,最後我只買了自己的部份,不得已折回車站大廳向芳怡要護照後,再衝過去買,買好回車站大廳時,別說下半身,就連肚子前面的隨身小包包都已經溼了...最後還好1點提行李到Hotel時,櫃台願意讓我們check in進入房間;否則全身溼透的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最後只好穿著海灘鞋出去買鞋子穿...)

不過也還好第二天上午10:00過後,天氣開始好轉放晴,即使少了半天讓行情變的稍微趕了一點,但至少沒有毀了我們的威尼斯之旅~下面就本島的部份用照片帶大家逛逛囉!

▲Santa Lucia火車站前的廣場(照片右邊水上巴士站前的大鐵皮屋,就是水上巴士的售票窗口,但要買Rolling Venice Card一定要到畫面左邊那個水上巴士站前的超小鐵皮屋去買)

▲預算夠的話,也可以享受豪華水上計程車奔馳在大運河上的快感

▲貢多拉(Gondole)招呼站(我們沒搭,成交價據說最低也要€50~€60,視生意狀況而定)

▲如果已經要花大錢搭貢多拉時,就不要計較能殺到多少,選擇照片中這種豪華版的來搭吧

▲搭貢多拉時,身著黑條紋制服的阿伯就會賣力的划船和講解的(我也有看到紅色條紋的,不知道差在哪裡...)

▲著名的雷亞托橋(Ponte di Rialto)

▲橋上和佛羅倫斯的舊橋一樣,都是商店

▲橋兩側延身出去的街道好不熱鬧(圖片為往(魚)市場的方向)

▲橋上的中間是欣賞大運河上美景的最佳位置

 

▲站在大運河旁看魚市場(Pescaria)的外觀(小遺憾,禮拜一早上去居然沒開)

▲沒逛到魚市場,到是逛到一旁的蔬果市場

▲大運河上唯一的木製橋學院橋(Ponte dell Accademia)

▲在羅馬廣場(Piazzale Roma,威尼斯的公車總站)旁新蓋的一座橋(通往Santa Lucia火車站的方向)

聖馬可教堂(Basilica di San Marco)(看過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這間就顯得...)

▲教堂前的聖馬可廣場(Piazza di San Marco)

▲教堂旁的總督宮(Palazzo Ducale),也就是威尼斯歷任總督的官邸

▲位在總督宮對面的鐘塔(Campanile di San Marco)(可花€8登頂)

▲連結著總督宮和旁邊的嘆息橋(Bridge of Sighs),原本典雅的橋身但牆邊卻貼滿著突兀的現代化廣告看板,實在不是很搭

▲位於聖馬可廣場附近的法拉利直營店

▲小河流旁的漂亮餐廳

▲我喜歡的威尼斯一角

▲金箔早被沖光光的黃金宮(Ca'd'Oro)

▲義大利建築修復時一個不錯的權宜之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lyfranc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