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發前作功課時,就在網路上看到網友熱烈地推薦佛羅倫斯的牛肉(雜、肚)包子;由於住的Hostel正好沒附早餐,讓我們正好可以一大早就可以嚐嚐這道地的平民美食。

佛羅倫斯備受推崇的平民料理,當然排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裡頭的Nerbone莫屬;這裡順道簡介一下中央市場,市場內主要的攤販有肉攤、魚攤、蔬果攤、起司和火腿攤、乾貨攤等,營業的時間多半是早上8~9點開店,過了中午就陸續收攤了,尤其是生鮮類收的最早,下午兩點還有在營業的多半是作觀光客生意的乾貨攤,像我就買了些乾燥的Porcini香菇、義大利混合香料帶回台灣。

▲中央市場的外觀

▲市場內販賣起司、火腿、酒的攤販(這樣商品組合的雜貨店可是到處都可以在義大利看見)

▲市場內販賣乾燥農產品、香料、義大利麵等乾貨的攤販

號稱自1872年就開始作生意的Nerbone位在中央市場的一樓(也就是外國人講的ground floor)角角的地方(繞一下、不難找),印象中賣很多相關牛肉的料理,但由於希望可以邊走邊吃且語言不太通,所以還是買一般觀光客最常買的牛肉包(€3);麵包的部份Nerbone用的義大利常見的平價圓型硬麵包,對切開之後,師傅會把現切的牛肉片放在麵包上,撒上白胡椒粉,接著別忘了提醒他淋上綠色的巴西里(parsley)醬或紅色的辣(chili)醬,兩種醬雖然看起來會太油,但入口後你就會理解到油多的恰到好處;清燉的牛肉薄片香味四溢,即使不添加任何的沾醬就十分夠味,些許的白胡椒又將牛肉的美味往上提一層,而原本就常用來搭配牛肉的巴西里也達到畫龍點睛之效,最後,那一坨坨橄欖油就是將乾硬麵包和柔嫩牛肉片完全融合在一起的重要媒介,頓時,我才終於瞭解到為何歐洲人吃法國麵包片常常先塗一層橄欖油並放上番茄等材料去烤來吃。

▲Nerbone攤位外觀(啊~不好意思又拍糊了)

▲牛肉包用的圓型硬麵包

▲綠色的巴西里(parsley)醬和紅色的辣(chili)醬

▲賣相還好但超級好吃夠味的牛肉包

吃完Nerbone牛肉包的隔天,因為從The Mall回到佛羅倫斯市中心其實已經約下午快兩點了(有去Nerbone,但已在收攤了),所以我和芳怡就到中央市場旁的皮件攤販間尋找另一家網友推薦的牛雜包(循著主要動線找,很容易找到的)。

▲位在中央市場旁皮件攤中的牛雜包攤販

這家攤販的牛雜包(用小塑膠袋外帶價€2.7)看網路說是很多觀光團會整團帶來吃的,所以攤子前面的櫃台上還貼滿了中、日、韓等語言推薦的字樣;整個牛雜包的組成跟Nerbone的很像,主要的差別在於裡面的牛肉較少,取而代之的是牛雜,而且調味料下了很多種,麵包的部份有先浸一下煮牛雜的橘紅色湯汁(這點芳怡說她看到在Nerbone在做其他人的牛肉包時也有相同的動作),但很遺憾的是,雖然牛雜燉煮的相當軟嫩,但當大口咬下入嘴時,口腔內除了辛香料和巴西里的味道外,完全沒有牛(肉)本身應有的香味...所以隔天再買一個上火車吃時,當然毫無疑問是選Nerbone!

▲牛雜用看的就知道相當軟嫩

▲牛雜包

介紹完好吃的牛肉包後,接著要登場的平民美食就是義大利冰淇淋Gelato!

佛羅倫斯的天氣不如羅馬來的熱,原本心想冰淇淋店數量應該會較少,結果卻一點也不輸給羅馬,尤其是市區裡面,密集的程度可以說是每走一分鐘至少也可以看到一家,我們一共吃了三家,其中包括了連鎖店GROM(Via del Campanile 50012, Florence),原本滿心期待的我,吃了後卻有點小失望;雖然感覺得出來用料很實在,但口味較少且吃起來真的普普,加上價格不低,所以即使人潮不少我也不推薦大家去吃;比較要推薦的,是本來嫌太遠而不想去的Il Gelato Vivoli(Via Isola delle Stinche 7r, Florence)。

話說小倆口在準備買相機的記憶卡時,特地往市區較外圍的一條路走去,期待能否買到較便宜的記憶卡,而果不期然,才走約五分鐘,就讓我們找到一片€26.9的SONY原廠2G MS(當然,我相信跟台灣比還是貴很多),小倆口開心走出門後,我只憑著方向感走沒看地圖,結果沒多久就發現迷路了,而這當我請芳怡幫我從背包拿出地圖時,我突然發現對面大排長龍的冰淇淋店不正是Vivoli嗎?小倆口對看笑了一下,當然是排隊付錢選冰淇淋去~

▲在聖母百花大教堂附近巷子裡的GROM

▲上面是檸檬、下面是Apricot(台灣沒這種水果,就類似小一點的蜜桃),中間的部份忘了,旁邊那一小杯是檸檬冰沙

Vivoli的冰淇淋說真的不便宜,我們買的紙杯要價€6(大概是義大利各城市中吃到最貴的),但網路上備受推崇的巧克力口味果然是讓店的招牌,口感濃郁香醇,比世界知名的H牌巧克力口味來的更好吃,而其他兩種味道也不錯,感覺得出都是用料實在,所以口感上相當紮實~

▲Vivoli門口的照片是出來時拍的,人少了很多

▲口味應該是巧克力、百香果、草莓(還是蔓越莓忘了)

而最後一家冰淇淋店就更妙了,當初會想吃Perche No!( Via dei Tavolini 19r, Florence)單純是因為小倆口像失心瘋似的一直在找西瓜口味的冰淇淋(羅馬Giolitti西瓜口味的冰淇淋實在讓人魂牽夢繫),找到這家有賣時,我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點來吃!而我剛剛整理照片時,看著店名總麼看總麼眼熟,經比對發現,這家根本就是我出發前就有找到的一家冰淇淋店!(但店看起來不像資料說的已經開70年之久就是了)...冰淇淋的口味部份,比其他家稍微甜了一點(雖然我不怕甜...),感覺起來水果的使用比例也普普,而後來為了躲雨再點的西瓜口味水果冰沙(Granita di frutta)也是如此,但價格不貴,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

我想,Vivoli和Perche No!都是我們小倆口命中注定要吃的吧~

▲為了躲雨吃了兩輪才走的Perche No!

▲3€的冰淇淋,右邊是西瓜口味、中間是咖啡口味、左邊沒記錯的話是百香果口味

▲4€西瓜口味的水果冰沙(Granita di frut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lyfranc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