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相較於其他我們拜訪的義大利城市,物價已經算是比較低的,加上有幾家outlet,所以自然是亞洲人必買的城市之一;其中The Mall和Prada Outlet是最受觀光客歡迎的兩個血拼地點,但由於後者較偏僻,需搭火車再轉公車或計程車才會到,所以在沒有設定要購買特定Prada商品的情況下,我們選擇了搭公車就可以到的The Mall。

要從佛羅倫斯去The Mall,必需要在佛羅倫斯SMA火車站旁的SITA公車站(馬路上的外觀看不太出來是公車站),購買單程€3.4的車票,並在10號月台搭乘往Leccio經The Mall的公車,時刻表的部份可以跟賣票的櫃台或車上的司機要,原則上我們搭的是9:00出發12:45回來的車子(車程約45分鐘,10點開門),沒幾間店的The Mall兩個多小時絕對足夠逛;要注意的是,回程的車只有時刻表上用紅色及★標記的車次才是在下車處搭車回去,要搭其他車次的話,記得問清楚上車處。

▲SITA公車站的入口處

▲照片中藍色P的地方便是下車處

The Mall的店數其實不多,全部加起來應該不超過15家,而最主力店Gucci雖然佔了兩個門面,但比起在倫敦逛的Burberry Factory其實還是小很多~在10:00未開門前,大部份的顧客多半排徊在Gucci的店門口準備時間一到就推門入內,而我則是在一旁看著其中一家子義大利人帶的鬥牛犬,牠無辜的表情真的是可愛極了,即和義大利人使語言不太通(我問可不可以拍照),老奶奶還是大方的抓起狗狗示意叫我拍照。

▲佔兩個店面寛的主力店Gucci

▲其他的幾家精品店

▲你看看~這鬥牛犬的臉有多無辜

▲坐著也很可愛

當芳怡買完Gucci後,我先離開The Mall一陣子留芳怡繼續逛其他的店;呵~畢竟我對名牌沒太大的興趣,而剛剛路上沿途看到的托斯卡尼鄉村風光正是我想獵取的景色之一,所以我徒步往類似台灣省道的馬路上往外走,期待拍到我心目中的托斯卡尼鄉村照,或許拍到的景色沒有明信片上的美,但至少滿足了我小小的願望,別讓我回了台灣之後就忘了托斯卡尼郊外的風光。

▲省道馬路上的一景

▲標準的托斯卡尼鄉村景色

▲托斯卡尼的景色就是要這樣黃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lyfranc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