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斯卡尼的美食,是我整個義法行中最期待的;儘管佛羅倫斯最有名的炭烤牛排我不敢吃(大概才4~5分熟,切開後多半是紅色的,而且份量太大,吃了就吃不下其他的東西),但還有野豬、野免等料理可以吃~這邊就推薦幾家給大家參考!

La Taverna(地址不確定,但應該是Via del Capitano 6, Siena)就在Siena的主教堂正門口前的大路往下走路旁而;吃這家餐廳並非在原本設定之中,單純只是肚子餓了就近找東西吃;由於不確定餐廳品質,所以只點了蕃茄Pecorino起司粗義大利麵和野兔料理兩道菜加一瓶水;野兔的部份肉質還算鮮嫩,吃起來有點像田雞,但口感上比田雞來的更有嚼勁,迷迭香等醃料也十分入味;而義大利麵的部份當時吃了只覺得一頭霧水,和一般茄汁的義大利麵口感為何天差地遠?直到回來查資料後(我還特地把菜單拍下來)才恍然大悟,原來這道Thick Spaghetti with Garlic Tomato and Pecorino Cheese是再道地不過的托斯卡尼料理,Thick Spaghetti(義大利文Pici)是手工揉出來的粗Spaghetti,在托斯卡尼的料理中本來就常和大蒜和蕃茄作組合來炒,而炒完才加入的Pecorino起司又是另一種托斯卡尼特產的羊起司,這種起司愈成熟辛辣感會越重,加上羊起司本有的些許腥味且是用蒜頭去炒的,難怪和一般我們吃到的茄汁義大利麵口味上會差那麼多,不過儘管它雖道地,我還是不習慣羊起司加蒜頭的嗆味道。

這餐含麵包錢和小費是€25,價格還算合理。

▲La Taverna店門口

▲La Taverna店內一景

▲蕃茄Pecorino起司粗義大利麵

▲野兔料理

Il Bordino(Via Stracciatella 9r, Florence)是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名自稱是佛羅倫斯留學生推薦的;Google Map的定位還算準確,從佛羅倫斯市中心往老橋(Ponte Vecchia)走,過橋後第二條巷子左轉,巷子彎延上去的不遠處找一下就可以找到了。

我們按推薦,就點了龍蝦義大利麵、綠胡椒牛排、起司蛋糕三樣菜加一瓶水,女服務生率直地看了我一眼用英文問我:「就點這樣啊?」...畢竟,這些是義大利人一人份吃的東西;龍蝦義大利麵雖然送上來只有一隻小敖蝦,但以番茄作底的醬汁濃郁鮮甜,海味十足(吃的出來很新鮮);而綠胡椒牛排的肉質相當鮮嫩,切開後還呈現粉嫩的紅色狀,拌著米黃色的醬汁吃著正好掩蓋掉些許血水的紅色,微酸、微甜、微奶的醬汁搭配著綠胡椒吃著牛排,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醬汁的牛排。最後端上桌的起司蛋糕,是用Ricotta起司(義大利常用的起司之一)去作的,吃起來沒有台灣起司蛋糕的綿密,反倒有幾分的「彈性」,雖然不會討厭,但也沒特別喜歡。

全部吃下來加麵包錢和小費是€34,一點都不貴,除了女服務生很有個性、酷了點外,食物真的一極棒沒話說~推薦所有到佛羅倫斯的朋友去嚐嚐哦!

▲位在小巷子內的Il Bordino

▲龍蝦義大利麵

▲綠胡椒牛排

▲起司蛋糕

最後一家推薦的也是不在預期的餐廳名單之中的Osteria I Tozzo Di Pane (Via Guelfa 94r, Florence)。店名和地址的部份我已經在網路上確認無誤,唯一要提的是,Google Map定位有點錯誤,如果從火車站過去的話,走到Via Nazionale後右轉 Via Guelfa,走一小段後就可以在左手邊看到了~

在佛羅倫斯的第二天傍晚突然的大雨,些許進水的鞋子逼得我不得不回hostel換一雙襪子,加上肚子已經有點餓了,所以就近在hostel附近找餐廳,而憑著我好吃的直覺,很開心又選對了Osteria I Tozzo Di Pane這家好餐廳;這家店從廚師到服務生人都很親切、友善,原本小倆口駐足在門口看菜單想進去時,廚師便走來門口對我們笑了一下並順手把原本Close的牌子翻成Open,用餐之間,一男一女的服務生也不斷地尋問我們餐點是否滿意並熱情地回答我們對食材上的問題。我們共點了烤野菇前菜、海鮮燉飯、蛤蜊義大利麵等三道菜和一瓶水;其中前菜的部份,烤過的野菇搭配著些許橄欖油、蕃茄片、微苦的火箭菜(rocket)、Ricotta起司(有兩種,但另一種的名字我不知道)等吃起來味道還不錯;海鮮燉飯的部份味道也十分鮮美,海鮮的食材比起其他家用料也較實在;蛤蜊義大利麵也是水準以上之作,鮮美的蛤蜊搭配著吸飽鮮美湯汁的自製手工彈牙麵條,可以說是我在義大利吃過最好吃的蛤蜊義大利麵了!本來最後還想品嚐甜點(呵~因為東西真的太好吃了),但男服務生推薦的是我們在羅馬被嚇到的提拉米蘇,所以最後還是婉拒離開了~

全部吃下來加麵包錢和小費是€35,價位適中不算便宜也稱不上貴,一樣推薦有來佛羅倫斯旅遊的朋友囉!

▲Osteria I Tozzo Di Pane不起眼的外觀

▲屋內一景(正是我心目中標準的道地義大利餐廳應有的裝潢)

▲烤野菇前菜

▲海鮮燉飯

▲蛤蜊義大利麵(芳怡問服務生麵條是用哪個牌子的?有單賣嗎?但如我預料地侍者說是自家手工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lyfranc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